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中送暖習近平 巴基斯坦總統稱反對汙名化中國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與到訪的巴基斯坦總統艾維(Arif Alvi)會談。艾維說,個別勢力企圖利用疫情「汙名化」中國的做法不得人心,習近平則提到會繼續為巴國治理蝗災提供支持。

根據新華社,習近平會談時,針對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表示,感謝巴基斯坦政府和社會各界向中國捐贈防疫物資,並稱當前疫情在全球「多點爆發」,各國應攜手抗疫。

他說,中方願意為防止疫情在世界範圍內擴散蔓延作出更多貢獻,將繼續向巴方提供支持和幫助。

此外,習近平也表示,要把中巴經濟走廊打造成「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的示範工程,並願意繼續為巴方治理蝗災提供支持。

艾維則表示,災害面前,中共和中國政府展現出強大動員力,中國人民眾志成城,不畏犧牲,「相信疫情過後,中國將更加強大」。

他還說,個別勢力企圖利用疫情汙名化和孤立中國的做法不得人心,不會得逞。巴方將一如既往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支持中方。

兩人在會談中都提到中國和巴基斯坦是「鐵桿」情誼。

會談後,兩國元首一同見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兩國共同發表關於深化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參加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