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笠原山保育帝雉有成 民眾驚見帝雉打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隻雄性帝雉,日前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小笠原山的步道上,大打出手,被民眾拍下照片。嘉義林管處說,小笠原山帝雉保育有成,至少有七個家族在附近活動。

在小笠原山工作的一位民眾,日前在祝山車站通往小笠原山的步道上,遇見有「迷霧中的王者」之稱帝雉,兩隻雄性帝雉像是為了爭奪地盤大打出手,張開羽翼在空中彈跳,其中一隻更是藉由壯大自己的身軀,張開寶藍及藍白相間的尾翼用以威嚇對手。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張岱表示, 1989 年野生動物保育法通過,農委會將黑長尾雉公告為保育類野生動物,林管處為保育牠們,捕捉驅趕野狗,加上老鷹減少,沒有盜獵行為,族群穩定成長,目前至少有七個家族,每個家族有 3 隻至 4 隻成員,在小笠原山生活。

張岱指出,新台幣千元紙鈔上印的鳥類就是帝雉,又稱台灣帝雉、黑長尾雉,是台灣本島特有的長尾雉屬鳥類,棲息在海拔 1800 至 3800 公尺雲霧繚繞的高山。

嘉義林管處表示,正值阿里山花季,民眾到祝山看日出,順道步行到小笠原山賞櫻,就有機會遇到帝雉。近期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大家精神緊繃,民眾不妨多多上山,吸收芬多精,藉以放鬆心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