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鵪鶉農場 驗出H5N6禽流感病毒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itus_jr0

菲律賓衛生部今天表示,在新埃西哈省(Nueva Ecija)一處養殖鵪鶉農場驗出高病原性的 H5N6 禽流感病毒。H5N6 禽流感可能傳染給人類。

新埃西哈省位於大馬尼拉北方,距大馬尼拉約 120 公里。

ABS-CBN 新聞網報導,菲律賓農業部長達爾(William Dar)說,新埃西哈省哈安鎮(Jaen)一處農場約 1500 隻鵪鶉被驗出 H5N6 禽流感。農業部已禁止農場方圓一公里的鵪鶉肉和蛋出售。

菲律賓曾於 2017 年出現H 5 N 6 禽流感疫情,當時造成馬尼拉北方班巴加省(Pampanga)約 20 萬隻禽類被撲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3 月 6 日的報告,2014 年以來,中國確診 24 例人類感染 H5N6 禽流感病例,造成 7 人死亡。

世衛表示,禽流感病毒在家禽間傳播時,暴露在受感染的家禽或受污染的環境中,存在少量人類病例的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