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全英羽賽復仇奪冠 下週重返球后寶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同的戲碼,今年有了新結局,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連 2 年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對決中國好手陳雨菲,今天她以 2 比 0 擊敗對手奪冠,報了去年決賽落敗一箭之仇,下週將重返球后寶座。

總獎金 11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345 萬)的 2020 全英羽球公開賽,今年在英國伯明罕舉行,這也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0 系列的頂級大賽,包括今年在內,戴資穎已是連續 4 年打進女單決賽,她曾在 2017 、 2018 年兩度登上女單后座。

戴資穎今天對手,是當今世界球后、中國 22 歲小將陳雨菲,兩人過去 17 次交鋒,小戴握有 14 勝對戰優勢,不過最近 2 次交手,陳雨菲都是贏家。

今天開局戴資穎克服 2 比 6 落後劣勢,靠著一波 14 比 6 攻勢逆勢超前,不過對手一路緊咬比數,在比賽尾段再將比分追成 17 比 17 平手。

接下來雙方兩度扯平,鏖戰至 19 比 19 ,戴資穎抓到對手回擊力道過猛出界,先取得聽牌優勢,接下來陳雨菲回擊掛網,讓小戴先以 21 比 19 拿下。

次局雙方展開拉鋸,前半段共 7 度打平,不過靠著對手回擊出界,使小戴以 11 比 10 暫時領先。

暫停過後,陳雨菲又因判斷錯誤,再奉送對手 1 分,接下來小戴沒再給對手機會,此後她一路領先,加上在 14 比 13 領先之際,她一口氣連拿 5 分,不僅甩開對手追擊,也提前奠定勝基。

隨著陳雨菲最後回擊出界,讓小戴以 21 比 15 成功「關門」,在 4 年內第 3 度登上全英公開賽女單后座,在下週最新的世界排名,她也將擠下陳雨菲,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