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逆轉勝瑪琳 連4年打進全英羽賽決賽

戴資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 4 強,在首局先失劣勢下,靠著最後兩局急起直追,以 19 比 21 、 21 比 13 、 21 比 11 逆轉勝西班牙名將瑪琳,連 4 年打進決賽。

總獎金 11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345 萬元)的 2020 全英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0 系列的頂級大賽,世界排名第 2 的戴資穎,曾在 2017 、 2018 年兩度拿下女單冠軍,去年挑戰 3 連霸卻在決賽不敵陳雨菲,今年捲土重來再次打進壓軸決賽,今晚將再和陳雨菲爭冠。

戴資穎今天對手是 2016 里約奧運女單金牌得主,世界排名第 7 的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兩人先前交手 14 次,戴資穎握有 8 勝對戰優勢,不過去年 3 次交鋒,戴資穎就吞下 2 敗。

今天兩人全英 4 強碰頭,戴資穎暖機慢半拍,開局就陷入劣勢,最多以 11 比 18 落後,比賽尾盤靠著一波 4 比 0 攻勢,將差距追到只差 1 分,可惜最後仍以 19 比 21 丟掉首局。

次局開始,輪到戴資穎大顯神威,開局就用一波 6 比 0 攻勢下馬威,全場一路領先,以 21 比 13 討回顏面,也將局數扳平。

決勝第 3 局,雙方開局陷入拉鋸,不過在 6 比 6 平手之際,戴資穎再掀起一波 7 比 0 小高潮,成功甩開瑪琳追擊,加上尾盤以 16 比 11 領先,再靠著 5 比 0 攻勢霸氣「關門」,也讓她後來居上拿下決賽門票。

戴資穎今晚面對中國世界球后陳雨菲,只要能扳倒對手奪冠,不僅報了去年 3 連霸遭攔胡的一箭之仇,也將拿下個人在全英的第 3 座冠軍,同時也是本季首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