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追逐藍星到恆春 淨灘不忘人文探索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漂電台繼去年發起「環半島淨灘活動」後,今年聯合台灣潛水與「恆春半島慢慢遊」平台將淨灘、淨海與社區旅遊結合,推出「追逐藍星」 2 天 1 夜行程,連續 10 個週末舉辦。

「環半島淨灘活動」去年走遍恆春半島 11 處沙灘,進行淨灘與淨海,吸引不少墾丁地區業者加入。海漂電台今年結合台灣潛水及「恆春半島慢慢遊」平台,從 3 月 7 日起至 5 月 10 日止,推出連續 10 週、 10 場「追逐藍星」活動。

「恆春半島慢慢遊」平台成員林惠棋今天受訪指出,春天原本就是墾丁的淡季,加上武漢肺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延燒,期待透過生態、環保結合社區小旅行,讓遊客到墾丁有不一樣的玩法。

台灣潛水總監陳琦恩表示,維護環境是大家共同責任,希望能影響越來越多人重視環境生態。淨灘活動中,不只有撿垃圾,也會依照國際淨灘行動(ICC)垃圾分類,讓大家檢視垃圾數量及來源,重新審視生活行為來減少製造垃圾。

「追逐藍星」將透過 10 個週末行程,在墾丁 10 處不同的海灘淨灘,主辦單位還安排 10 場不同內容的「海人視界」講座,週週推出不同的生態及社區旅遊行程。

行程內容,包括紅龜粿DIY、採茶體驗、潮間帶生態探索、追尋梅花鹿、日間草原體驗、古城導覽、欖仁溪生態等,共同組成 2 天 1 夜的「追逐藍星」套裝活動。詳情上台灣潛水官網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