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公投、罷免電子連署 資安強化後隨時可上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相當關注公投與罷免的電子連署系統何時上路,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12 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電子連署系統已建置完成,也已完成資安測試,但鑒於資安要求非常嚴格,因此,目前中選會正配合行政院資安處進行各種資安加強與提升,等資安工作告一段落後,隨時可以上線執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12 日安排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李進勇指出,根據公投法第九條規定,中選會應建置電子系統,提供提案領銜人徵求提案及連署;中選會已於 2018 年 12 月 10 日完成規劃建置,也已完成資安測試與網路環境全面檢測。

李進勇表示,行政院資安處要求進一步加強資安防護,能改善的部份,中選會會立即執行;若非有急迫性的項目,則會與資安處充分溝通,希望資安處支持電子連署系統盡快上線。他說:『(原音)公職人員罷免以及公投的電子連署案子,我們在 107 年 12 月 10 日間已經完成建置,不過,鑑於資安的要求是非常的嚴格,所以目前我們也配合行政院資安處來進行各種資安的進一步加強跟提升,在資安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我們隨時都可以準備系統可以上線來執行。』

至於不在籍投票的規劃進度,李進勇指出,不在籍投票將先從全國性公投開始實施, 比較可行、接受度較高的方式是「移轉投票」。中選會選務處處長謝美玲進一步指出,目前已擬定初步草案,後續還要經過公聽會以及相關機關會商討論,才能定案。

李進勇表示,截至目前,中選會共辦理 7 件全國性公投案,重啟核四公投已在去年 12 月 13 日公告成立,其他 6 案還需要辦理聽證會,釐清爭點。根據公投法規定,公投日定於 8 月第四個星期六,自 2021 年起,每 2 年舉行一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