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購口罩運費7元 政院:含兩段運費不扒兩層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口罩實名制 2.0 運費 7 元遭質疑。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今天說,這是包含將口罩從工廠送到郵局、再從郵局送到便利商店的兩段運費,「世界最便宜,不扒二層皮」。

口罩實名制 2.0 明天開放網路預購,民眾超商取貨需自付運費 7 元,有人質疑口罩一片 5 元已包含物流費用,再加運費是「扒二層皮」。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口罩原本一片 5 元是包含口罩生產成本,加上工廠送郵局的運費,郵局送到藥局的費用則由中華郵政吸收; 2.0 再加 7 元,是再從郵局送(離消費者自選最近的)便利商店的運費和包口罩工錢。

Kolas 表示,這是為了在使用口罩的急迫性與配送成本的合理性之間取得平衡,畢竟口罩是要送到消費者親自指定的特定地點,希望大家可以諒解。明天 2.0 試營運,大家先線上試試看。

Kolas 說,沒有人想被病毒攻擊,大家都在做中學,若系統需要修正,一定會盡速修正到最友善。台灣有全世界便宜的口罩,優勢的健保實名制,大家要有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