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再提防疫紓困案 籲續停辦大型活動10天

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推特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政府今天決定第 2 波緊急紓困對策。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呼籲今後 10 天也持續盡量停辦大型體育、文化等活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傍晚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新型冠狀病毒對策(防疫)小組會議,決定總額高達逾 43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1258 億元)的第 2 波緊急紓困對策。

緊急紓困對策的內容包括,針對因學校臨時停課導致須向公司請假照顧小孩的家長,政府創設一個補助金制度予以支援。對於個人營業者或營業額銳減的中小企業,政府將提供形同無息、無擔保的融資,融資規模約 1.6 兆日圓。

日本政府的專家會議 2 月 24 日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發表見解之後, 25 日日本政府彙整防疫的基本方針。翌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有關全國性的體育、文化活動等,籲請在 2 週內盡量不要舉辦。 9 日是停辦大型活動滿 2 週的日子。

針對停辦大型活動的期間應該持續到何時一事,安倍今天說:「本月 19 日左右,專家會議將針對至今的對策是否有效做出判斷,為了避免日本境內疫情擴散,這是極為重要的時期,在專家會議做出判斷前,今後 10 天左右,請各界持續停辦大型活動。」

此外,對於曾滯留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的義大利北部地區的外籍人士,日本政府決定 11 日凌晨零時起禁止這些人士入境日本。

安倍表示,政府的專家會議已提示過「通氣差」、「有多人聚集」、「人與人之間近距離交談或發聲」有這 3 種環境交疊的情況,可能導致多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因此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去這樣的場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