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疫情 考選部宣布4月國考延至5月底舉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考選部今天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展,原定 4 月 25 至 26 日舉行的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及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延至 5 月 30 至 31 日舉行。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 19 )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有立委關心 4 月份的國家考試是否延期,考選部長許舒翔 5 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仍在評估是否如期舉辦。

考選部網站下午公布,原定 4 月 25 至 26 日舉行的 2020 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及 2020 年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展,考試日期延期至 5 月 30 至 31 日舉行,請應考人留意安排行程。

考選部表示,這項考試報考人數近一萬人,各界極為關注考試是否如期舉行,不少應考人、立委、考區縣市政府、試區學校等紛紛洽詢關切。

考選部指出,經考試典試委員長會同考選部,綜合考量各種因素審慎評估,基於近半應考人在活動及防疫上有特殊情形,加上國內外疫情仍持續發展,為避免應考人及各縣市政府試務工作人員傳染風險,並降低國家防疫負擔,決定延期至 5 月底舉行。

考選部表示,應考人因延期舉行致無法參加考試者,可依考選部各項考試規費退費作業要點,向考選部申請退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