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失控 義大利暫停包含義甲在內所有體育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溫,為全力防疫,總理孔蒂今天宣布到 4 月 3 日前,全國所有體育活動全部暫停,包括最高層級的職業足球賽事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Serie A)。

ESPN 報導,義甲本季每隊應踢 38 場比賽, 20 支球隊到目前各隊仍剩 12 或 13 場球要踢,衛冕軍祖文特斯(Juventus)以 1 分積分之差暫居榜首,拉齊奧(Lazio)緊追在後;自二戰以來義甲還沒停賽過。

義大利奧會(CONI)表示,這項暫停全國所有體育活動的決定「不包含」俱樂部或國家隊形式的國際級賽事,因為這類比賽非由義國奧會管轄。祖文特斯、拿坡里、亞特蘭大等 3 隊正在踢歐冠(Champions League),國際米蘭與羅馬隊則在打歐霸(Europa League)賽事。

義大利已成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目前 7000 多人確診, 463 例病故。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儘管有 5 場比賽採閉門舉行,包括祖文特斯與國際米蘭的排頭爭奪戰,義甲 8 日仍照常。義大利體育部長史巴達佛拉(Vincenzo Spadafora)稍早批評國內負責足球事務的官員「不負責任」,竟允許義甲賽事在疫情危機期間繼續踢。

法新社報導,在政府宣布暫停全國所有體育活動前,義甲的最後一場比賽,薩蘇洛(Sassuolo)今天在閉門比賽中 3 比 0 擊敗布雷西亞(Brescia)。

孔蒂(Giuseppe Conte)晚間在電視宣布說:「我將簽署一項法令,簡單來說就是:待在家裡。」

「比賽和體育活動沒有理由繼續,我現在想的是足球錦標賽。我很抱歉,但所有球迷應該注意,就是我們不會允許體育館被用來舉辦體育活動。」

義國包括游泳與冬季項目等好幾個單項協會今天都已宣布結束賽事,橄欖球與排球則在更早前就已停賽。

義甲本季例行賽原訂 5 月 24 日結束,如今受停賽牽連, 4 月 3 日復賽後至少有 3 輪賽事須重排,且 2020 年歐國盃(Euro 2020 )將於 6 月 12 日開打,義甲能用來調整的時間非常有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