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議殺害女性暴行 墨西哥婦女上街頭爆發衝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ibarrameza

墨西哥數萬婦女今天紀念國際婦女節,針對殺害女性暴行表達不滿而走上街頭,在墨西哥市主要教堂附近,和行納粹禮(Nazi salutes)的男性示威者爆發衝突,造成數十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市政府表示,有 8 萬人參加這場遊行活動,他們經由市中心走到面向市內主要教堂及國家宮(National Palace)的公共廣場。國家宮是墨西哥總統府所在之處。

至少有 12 名婦女繫上象徵支持墮胎權的綠色領巾,撕毀將墮胎視為「殺害女性」的標語、並點火燒毀。反對墮胎的男性也走上街頭, 他們有些人理了光頭,還有一人拿著鞭子。

在墨西哥市市中心其他地方,戴著黑色面罩的女性示威者用榔頭敲碎一輛車子的擋風玻璃,還燒毀許多建築物的大門。

在國家宮入口處,抗議者朝向一群穿著防爆裝備的女警丟汽油彈。為因應今天的大遊行,當局出動了約 3000 名女警。

國家宮的牆上出現各樣向政府表達不滿的標語,包括「總統根本不在乎我們」。還有示威者用榔頭敲毀墨西哥銀行(Bank of Mexico)周圍的金屬欄杆,甚至放火。

即便許多抗議者呼籲不要使用暴力,墨西哥市當局仍表示,今天爆發的街頭衝突造成 65 人受傷,有人受到燙傷,不過無人有生命危險。

示威者指出,他們上街頭是為了對墨西哥與日俱增的「殺害女性」(famicides)暴行表達憤怒。過去 5 年以來,殺害女性的案件已增加 137 %。

33 歲的教師賈西亞(Daniela Garcia)表示:「就我們所知道的狀況,一天有 10 名女性遭到殺害,我自出生以來就住在這個國家,這種情況令人無法接受。」對近來發生的 7 歲女童謀殺案,她特別感到氣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