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陰影籠罩 曼谷考山路停辦潑水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延燒,泰國首都曼谷具代表性的考山路商圈今天宣布停辦今年的潑水節活動。全泰國各地有些全面取消活動,有些則是取消潑水和娛樂活動,但保留宗教儀式。

宋干節(Songkran)是泰國佛曆的新年,今年落在 4 月 13 日到 15 日,全泰國各地都會有大型的潑水和慶祝活動,因此又被稱作潑水節,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遊客造訪,感受泰國新年氣息。

但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陸續有不少地方宣布停辦大型潑水或慶祝活動。例如旅遊勝地巴達雅市(Pattaya)宣布停辦每年宋干節假期前後舉辦的萬萊嘉年華(Wan Lai Festival),宋干節期間所有的娛樂活動也都取消。

而春武里府(Chonburi)知名的海灘度假區邦盛(Bang Saen)以及普吉府(Phuket)的巴東海灘(Patong)也宣布今年不辦潑水活動。

位於泰國東北的孔敬府(Khon Kaen)宣布取消所有宋干節慶祝活動,不過傳統的新年宗教儀式仍會如期進行。

而觀光客參加潑水節活動必去的曼谷考山路商圈今年也將不會有潑水活動。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考山商業協會(Khaosan Business Association)會長比亞卜(Piyabutr Jeewaramonaikul)今天宣布,為了避免讓大家暴露在感染的風險下,考山路商圈今年不會舉辦潑水活動。

鄰近考山路的邦倫普(Bang Lumphu)區和威素卡拉薩(Wisutkrasat)區也同意停辦宗教和其他相關儀式以及每年舉辦的宋干小姐選美。

曼谷市政府本週就會決定所有與宋干節相關的活動是否要全面停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