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每週460片口罩供海外第一線外交人員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國際間延燒,由於外交部在各國有許多駐外使館及代表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答詢表示,每週會寄發 460 片口罩等防疫物品,供海外第一線外交人員防疫。

吳釗燮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由於武漢肺炎在國際間蔓延,台灣在各國有許多駐外使館及代表處,立法委員關注海外第一線外交人員的防疫狀況。

吳釗燮表示,每週會寄發 460 片口罩給有需求的駐外使館,由於他們是在海外執行台灣的公權力,「他們的需求,就是台灣的需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事後也補充說明,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疫情警示,只要是一、二、三級旅遊警示的國家, 2 月 22 日經指揮中心同意後已開始配發口罩,第一線的駐外人員一天一片口罩,目前已寄發首批 460 片口罩;另外,將配發駐外人員眷屬口罩,數量為成人一週三片、兒童一週五片,指揮中心 6 日已同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