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一路力挺 澳籍教練切割孫楊且與中國協約

孫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澳洲媒體報導,中國泳將孫楊日前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定禁賽 8 年後,執教孫楊多年的澳洲教練柯特瑞(Denis Cotterell)也結束了與中國泳協的任教合約,並表示不支持孫楊提出上訴。

澳洲星期日電訊報報導,柯特瑞在受訪時,並未對自己不支持孫楊上訴的原因作出解釋。在此之前,柯特瑞在禁藥及尿檢問題上一直力挺孫楊。

目前中國泳協及體育主管單位,尚未對此事作公開回應。

事實上,柯特瑞與中國泳壇的合作關係為時已久。早在 2007 年,他便開始與中國泳協及中國體育總局合作,先後指導過張琳、孫楊等選手,且成績優異。

然而,柯特瑞先前對孫楊出言相挺的力道之大,一度令全球泳壇咋舌。例如,他曾將孫楊與自己的另一名得意門生、澳洲長泳名將赫基特(Grant Hackett)相提並論,指兩人「一樣乾淨」,引起外界不少議論。

孫楊 2019 年奪得世界游泳錦標賽 400 公尺自由式金牌時,曾當場被他的泳壇宿敵、僅拿到銀牌的澳洲泳將何頓(Mack Horton)拒絕握手。柯特瑞對此表示,「如果你們認為我會與一個作弊的人共事,那說明人們不了解我,那是一種侮辱」。

2019 年 11 月,柯特瑞曾專程前往瑞士,在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為孫楊舉行的聽證會助陣,且表示對孫楊的勝訴有信心。

今年 2 月 28 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決,孫楊因拒絕提供血液和尿液樣本藥檢,被判禁賽 8 年。此前的 2018 年 9 月,國際奧委會旗下的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人員曾前往孫楊家中突擊檢查,遭孫楊悍然拒絕提供血液和尿液樣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