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如何與中共互動 藍營人士稱爭取人民信任較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未收到中國共產黨的賀電,被外界解讀國共關係生變;但藍營人士今天私下表示,國民黨目前的重點不會是兩岸關係,而是如何再次取得民眾的信任,才是重點。

國民黨主席補選昨天結果出爐,江啟臣當選新任黨主席,按照往例,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都會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發賀電給國民黨新任主席,但到今天,國民黨仍未收到賀電,也被外界解讀國共關係生變。

江啟臣今天表示,尊重中共當局的考量,是否給予賀電,都不會影響他推動改革的腳步。他也談到,美中台三邊的關係,需要健康的平衡,兩岸的和平跟美台關係密切並不相違背,親美跟和中之間,從過去以來都是可以同步進行的,親美、和中、友日一直是國民黨一貫的兩岸與國際政策。

對於江啟臣未收到賀電,不少國民黨內人士不認為是關係生變,有黨內人士今天私下表示,由於江啟臣在選前針對九二共識的論述,認為有調整的空間,但九二共識是對岸交流的基礎,因此未發賀電,主要目的是在聽其言、觀其行,看江啟臣接下來會如何論述。

兩岸要如何互動,這位黨內人士則認為,這不會是國民黨現在該費心的,先取得民心,獲得人民認同,再去思考如何與對岸互動比較重要,不然以現在的氛圍,只會繼續被貼上標籤。至於國共論壇是否該繼續舉辦,他則直言,因為疫情的關係,目前連 7 月的東京奧運是否能舉辦都不得而知了,如何去判斷 11 月的國共論壇可能繼續舉辦。

代表青壯世代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說,國民黨要先強起來,才有討論國共之間的問題,如果國民黨無法執政,在兩岸關係上說什麼都不切實際;國民黨應先改變體質,爭取台灣民意的支持,才會有所謂的國民黨的兩岸論述。

徐巧芯表示,國民黨保持開放的兩岸交流是沒問題的,但需不需要大陸的一舉一動,國民黨都要概括承受,她認為也不必。

前立委吳育昇指出,要與中國大陸互動,需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因此江啟臣若要與對岸有良好的互動,就須先拋出善意,針對九二共識做出論述;他認為國共關係是回穩兩岸關係的不二法門,而國民黨不是執政黨,國共論壇屬於民間交流,他認為應持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