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戒嚴時代一起對抗老K的戰友,如今卻靠向中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李筱峰的「成見」與「偏見」

可惡,居然有人先我一步說:

李筱峰老師充滿了「成見」!

我對此非常同意,因為我知道,筱峰他對於大是大非的關鍵問題,總是充滿了「成」熟的遠「見」!

同一人還説:
李筱峰老師充滿了「偏見」!我不能同意更多,因為這就是筱峰:對於別人昧著良心視而不見之事,他就「偏」偏全都看得「見」!

我如此有把握,因為我知道:

筱峰學問飽,人真誠,品格優,膽氣足,認識清。

有遠見,分善惡,性溫和,講義氣,不急功,不近利。

我也知道,跟我一樣想法的人,多到數不清。

戒嚴時代與筱峰一起對抗老 K 的戰友,如今卻靠向專制中國,還回頭來駡筱峰充滿成見與偏見。這種人其實還不少,我這晚醒者只能說:

鐘鼎山林,人各有志,將軍不下馬,各自奔前程吧!別謾罵,這樣至少當年的豪氣與勇氣仍存有足夠的氧氣好保鮮。

否則只剩一口氣:前功盡棄,就可惜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heDigitalArtist

戒嚴時代,大家(很遺憾,沒有我,我晚醒,1982 年赴德留學後才覺醒來)一起對抗大中國的獨裁政權和政黨,等到個人主體意識結合土地認同而形成台灣的國家意識時,這時就出現了昔日戰友間畫清界線分道揚鑣的情況,這是價值的選擇,莫可奈何。1987 年到約莫 2007 年間,我自己也親身經驗過這種事,令人遺憾和流汗。

祝福台灣吧,別忘了,它的過去和今天也都有你的一部份,那,為何未來不?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