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安會諮委林成蔚請辭獲准 接國防院執行長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林成蔚日前請辭獲准,明天將接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成立於 2018 年 5 月,當時總統蔡英文出席揭牌典禮時,曾提出三個期許,分別是「協助政府掌握戰略情勢變化」、「廣納戰略研究人才」及「成為對外交流互動及合作的平台」。

國防院董事長現為霍守業,執行長為林正義。知情人士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林正義將回任中央研究院,遺缺一度有多個人選考量,包括學者翁明賢、賴怡忠、黃介正等人,經考量後決定由林成蔚接任,明天上午舉行布達典禮。

知情人士指出,國防院成立以來相關研究內容包括國際關係、政治,被認為與台灣其他智庫的研究取向重疊,因此未來將聚焦國際、兩岸及台灣的軍事議題,而林成蔚在國安會,不僅擁有軍事人脈,與日本關係也相當良好,未來擔任執行長後,將主導國防院整體研究方向。

黨政人士表示,林成蔚先後任教於日本北海道大學公共政策大學院、常葉大學法學部,熟悉日本政情,學術能力與實務經驗兼具,去年 4 月間回鍋國安會諮詢委員,近來因為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經常看見林成蔚到行政院開會,這次出任國家安全研究院執行長,主要借重林成蔚在國際領域的專業,掌握東亞區域情勢動態,因應未來國際、兩岸的政經變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