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商會:近6成企業對台經濟成長有信心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的「 2020 商業景氣調查」顯示,近 6 成受訪者對台灣未來 12 個月的經濟成長展現信心, 35 % 公司預期今年將擴大攬才。

「 2020 商業景氣調查」是由台北市美國商會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跨國企業領袖對台灣未來 12 個月的經濟前景較去年更有信心,有 59.9 % 受訪者對台灣 2020 年經濟前景具信心。其中,「非常有信心」為 12.18 %,「有信心」為 47.72 %,兩者合計比去年提高約 14 個百分點。

不過,武漢肺炎仍影響企業信心。疫情爆發前,企業對台灣未來一年經濟成長信心為 73 %,在武漢肺炎爆發後,則降為 53 %。

在美中貿易議題方面,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C.W. Chin)表示, 2019 年確實對商業產生不確定性。不過,今年近半數受訪者認為,美中貿易爭端迄今對台灣整體影響正面,主因為製造業台商回流,僅 10.75 % 受訪者認為美中貿易爭端對其商業活動產生重大影響。

至於美國聯準會(Fed)昨天突然降息兩碼,金奇偉認為,對企業來說,資金成本降低是好的趨勢。

「 2020 商業景氣調查」調查時間為 1 月 14 日起至 2 月 17 日,受訪對象為 391 位台北市美國商會企業代表,問卷回收率為 50.3 %。

儘管疫情對產業帶來影響,但調查發現,會員對台灣未來 3 年的經濟展望樂觀程度更勝一籌, 70.6 % 受訪者給予正面回應,更勝 2019 年的 5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