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阮三个》推全新第二季 范少勳讓楊貴媚獻出人生第一跳

公視《阮三个》第二季的小幫手范少勳、老闆娘楊貴媚、主廚索艾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公視慢活實境節目《阮三个》推出全新第二季,將在本周五(6 日)晚上 9 點於公視頻道首播,今(3 日)舉辦上檔記者會,主持人由第一季原班人馬老闆娘楊貴媚、主廚索艾克,帶領新加入的小幫手范少勳,在記者會上暢聊三人在苗栗大湖山上經營民宿所發生的趣事。第二季集集精采,楊貴媚更在節目中遭到范少勳推坑,獻出了人生第一跳,第一次嘗試岩壁跳水。

《阮三个》第一季節目出後好評如潮,更獲得第 54 屆金鐘獎的入圍肯定,今年推出第二季節目內容更加豐富多元,藉由每集入住來賓及任務設定,帶出多元社會現象或議題,如現代青年北漂南迴、弱勢關懷(聾人)、親子教育、同志婚姻、單身現象等議題,盼透過節目推廣能讓社會大眾重新省思這些常被忽視或不曾關心過的人事物。

公視《阮三个》節目團隊合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新加入的小幫手范少勳表示自己從第一季開始就是節目粉絲,能加入第二季拍攝格外興奮。他表示,自己在學時期學過木工,也節目中展現靈活的手作技能,如自製民宿立牌、手刻橡皮印章、特製木頭拱門等。范少勳也透露,其中最有成就感的就是製作木頭拱門,一開始找到的木頭材料其實裡面都腐爛了,有非常多的螞蟻,需要整個敲開用火把裡面烤乾後才能拿來搭建。

《阮三个 2》延續第一季節目調性,透過民宿經營,忠實呈現與當地人之間的真誠互動、深度體驗在地文化,讓觀眾透過節目重新認識台灣在地美麗風景,知名導演王小棣、全聯先生也來擔任房客參與各式的活動,熱愛戶外運動的范少勳更把握機會體驗當地馬拉邦山的戶外活動,楊貴媚與索艾克也因此體驗溯溪,楊貴媚竟然還成功挑戰人生第一次的跳水,讓發想這次熱血提案的范少勳表示超有成就感。

范少勳說,一開始媚姐其實有很多顧慮,索索還想直接拒絕,最後他們兩個都願意挑戰,讓他非常有成就感;楊貴媚表示,自己沒想到第二季的挑戰比第一季還大,因為范少勳的點子很多,自己不但嘗試了第一次跳水,也再次從事了自己原本不喜歡的露營。

《阮三个》從第一季開始家廚索艾克的料理就是節目亮點之-,並且善用當地特色食材製作美味料理;第一季在宜蘭也使用當地海港現撈海鮮,做出讓蔡明亮導演也讚不絕口的海鮮粥,這次在苗栗索艾克不僅學習製作多種客家料理、認識不同醬菜,在記者會現場特別帶領楊貴媚與范少勳示範製作客家湯圓,現場香味四溢,令人更加期待節目中的美味饗宴。

索艾克現場示範製作客家湯圓,並餵楊貴媚吃湯圓。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索艾克透露,第一季的時候,他是全副武裝上陣,到第二季來,他只帶著兩把菜刀就上山了。楊貴媚也提到,第一季的菜色色香味俱全,還非常注重擺盤,吃飯像是在吃五星級飯店,第二季的菜色相對樸實,但是一樣可口好吃。

索艾克的手藝讓楊貴媚、范少勳讚不絕口,范少勳更大方地坦承,自己拍完第二季之後,已經胖了快要八公斤,因為餐點太好吃,自己早餐、晚餐都吃了兩、三份,也會和大家吃一點宵夜。

受訪時被問到三人的相處,新加入團隊的范少勳表示,相處一開始就很不錯,沒有磨合期,一開始還會有點緊張,後來就聊開了,大家一起吃吃宵夜、聊天的感覺很棒,自己都差點要叫楊貴媚一聲「媽媽」。

楊貴媚表示,第一季節目內容多是在民宿裡面的事物,第二季加入了很多的戶外活動,很多點子都是范少勳提出來的,自己常常質疑「這怎麼可能做」,但後來就想說讓范少勳來試試看,結果她自己也在過程中玩得很開心;她說,「每個活動都滿有意義,雖然不一定都能夠圓滿,但一定要努力接受挑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