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處理兒虐事件 黃偉哲:官員效率列年終考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市府處理兒虐事件除了事前預防與事後嚇阻,處理上也要公開、明快。主政的社會局不能推託,必要時須列入年終考核依據。

台南市一家私立托嬰中心最近傳出有 4 名工作人員照顧幼童不當,遭市府勒令停業 1 年並裁罰新台幣 24 萬元。 4 名涉案人員依情節不同,分別開罰 6 萬元至 12 萬元不等。黃偉哲上午在市政會議中,重申市府杜絕兒虐事件的決心。

黃偉哲表示,保護兒童安全,必須明快處理,不怕憂讒畏譏,只要是好的做法就大膽提出來;有關兒虐事件,除了事前預防與事後嚇阻,民眾也相當關心事件處理速度,他要求社會局務必提高警覺,即便是匿名檢舉,也要嚴肅處理,唯有公開與明快,才能展現政府落實政策的決心。

他說,除了追究托育機構的管理外,市府主政的社會局也不能推託,必須負起責任,掌握解決問題的時效,必要時列入年終考核依據。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面對任何兒少被不當對待,絕對追究到底,並在合於法律規定下,以最快的速度裁罰,確保兒少權益。

陳榮枝指出,市府除定期及不定期稽查托育機構外,並增列標準作業流程,對事證明確的不當照顧案件立即依「兒童及少年褔利與權益保障法」開罰、停辦或廢止設立許可,調查時間從 30 天縮短為 4 天。一般保護案件通報後立即展開調查,依程序召開裁罰會議,必要時召開臨時會議,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案件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