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問專欄》籌備民進黨連江縣黨部,向金門民主前輩請益!

圖片來源:取自 李問 臉書

過去幾天,我去金門進行拜訪,和民進黨中國事務部的同仁,一起了解小三通停止後,如何協助民眾面對經濟衝擊。

另一方面,我也針對馬祖即將籌建的地方黨部,向金門的民主前輩請益,當年在 2000 年時,金門縣成立地方黨部。時隔 20 年,民進黨不斷反省進步,努力成為一個屬於全民的政黨,不分族群、無分地域。希望能順利完成全國最後一塊拼圖:連江縣地方黨部。

圖片來源:取自 李問 臉書

這幾天很榮幸有機會拜會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前金門縣議員陳滄江、金門縣黨部主委吳增允與評召許建全、金門小英之友會總會長蔡其庸與秘書長王中聖等夥伴。

我們也藉此機會,和金門的年輕世代進行交流,除了到後浦泡茶間 Local Teahouse 與敬土豆 Local Methodology 文化工作室的朋友交流,也在時苑|私宅 民宿與金門青年暢談。另外,特別感謝金門三創服務平台特地為我們進行詳盡的導覽解說。

希望未來有機會促成金馬青年串聯發聲,讓台灣的主流媒體與年輕世代,可以看見金馬的活力與多元性。我希望更多國內外友人看見金門與馬祖的在地青年,為社會進步所付出的努力。

增加台灣年輕世代對金馬的認識、減少誤解,也是重要的工作。

感謝金門的前輩分享許多寶貴的經驗。金門和馬祖過去同樣經歷戰地政務體制,但是從軍管時期開始,就有許多各黨派的前輩,為爭取民主自由、深化民主政治而努力。

也就是說,台澎金馬各地的文化與歷史背景有所不同,但絕大多數人希望維持公開、透明的政府制度,這也是讓國家團結在一起的最大公約數。相信最近的防疫工作,也讓大家有很深的感觸。

感謝翁明志執行長,帶著我們去看金門鄉親爭取解除戰地政務的展覽,讓我感觸很多,也啟發我思考,未來如何把馬祖的民主化經歷,透過常設展覽呈現出來。

圖片來源:取自 李問 臉書

我不斷思考,我們的國家長期以來面臨艱困的處境與危機,但透過這些歷史經驗的陳述,來增進台灣和金馬彼此之間的了解,才能讓國家能夠團結對外。

圖片來源:取自 李問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李問 臉書

而來自金馬的經驗,也將為民進黨的理念與政策帶來不同的觀點,持續進步。

原文出自李問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