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檢舉非本人YouTube頻道 籲民眾勿受騙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經查有一個以「賴清德」為名的頻道;涉及冒用賴清德身分欺騙觀眾,賴清德辦公室已正式提出檢舉,以正視聽,請大家注意,切勿受騙。

賴清德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非賴清德本人 YouTube 頻道,已向司法單位提出檢舉,呼籲民眾與網友們注意。

賴清德表示,經查有一個以「賴清德」為名的頻道,依簡介為 2018 年 3 月 7 日加入,卻遲至 2020 年 2 月 28 日首次發布影片。

他說,原本呈現上僅有文字姓名「賴清德」,但在首次發布影片後隔天,再加入賴清德個人照片,刻意混淆視聽。

賴清德表示,這個頻道涉及冒用賴清德本人身分,並已違反 YouTube 禁止事項:利用他人真實姓名、圖片,企圖假冒他人身分欺騙觀眾的內容。

他說,觀察訂閱人數及影片觀看次數,這個頻道的傳播有擴散趨勢,賴清德辦公室已正式提出檢舉,以正視聽,請大家注意,切勿受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