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首爆院內感染 急診病房人員採檢強化消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醫院,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出現國內首起院內感染事件,是第 34 例確診婦女在急診、病房曾接觸的 3 名護理人員及 1 名清潔人員,相關接觸者已全數隔離,由新一批護理人員上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此消息,他表示,目前第 34 案所住病房已關閉,相關病患移到其他病房,採檢環境並清消;急診空間也予以採檢, 90 幾個點都呈現陰性,但安全起見還是會要求急診室分區清空、消毒,確保環境安全,裡面的人員會匡列可能性高的進一步採檢。

陳時中說,由於目前已有 3 名護理人員陽性,周遭護理人員都會再度採檢,隔離者也都先隔離了,醫師方面採檢為陰性,此案高度重視,目前還在可控制範圍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昨天公布第 34 例個案後,他隨即奉指揮官之命到該院了解,跟個案接觸過的相關醫院人員都立即清查有無症狀出現,發現有 3 名護理師,其中 2 人輕微咳嗽、 1 人倦怠;追查到清潔人員時,一開始以為都沒有症狀,後來追問才發現有人出現輕微咳嗽,因此及早採檢。

張上淳說,相關採檢結果昨天就出爐,得知是陽性後,因此整個病房立即做處理,由於可判斷是第 34 案傳染給其他護理人員,屬於院內感染,因此隨即啟動專家小組先前預定的防疫工作。

張上淳說,根據專家小組先前規劃,必須做更廣泛追查,首先擔心醫護跨病房工作,經了解並沒有跨其他任何病房,都是固定在此病房工作,因此將鎖定單一病房,匡列接觸者,即使不完全符合也通通採檢風險個案,採檢量相當大。

此外,張上淳指出,病房內接觸的工作人員一律居家隔離或醫院安排集中隔離,同病房病人已立即採檢,所幸均為陰性,並移到一人一室病房,以最高標準避免有任何接觸可能性,該單位已全數暫停工作,換一批全新的護理人員進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