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BA擊敗政大 輔大晉級4強只差一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輔仁大學今天在大專籃球聯賽 8 強賽,靠著盧峻翔搶下 36 分,生涯新高,率隊以 91 比 86 擊敗政治大學,晉級 4 強機會濃厚,輔大教練楊哲宜形容:「現在有一隻腳已經踏進去。」

108 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 8 強賽今天繼續在台北體育館登場,政大首節以 27 比 17 領先,但第 2 節戰況風雲變色,輔大在次節尾聲靠著盧峻翔 3 分打,以 50 比 49 反超。

兩隊下半場比分互咬,輔大決勝節由盧峻翔率隊開啟 9 比 0 攻勢,拉開差距,最終以 5 分差勝出,目前 8 強戰績 4 勝 2 敗,只要今晚壓軸的中州大學擊敗義守大學,輔大就能與中州一同搭上 4 強列車。

輔大盧峻翔此役狂轟 36 分生涯新高,曾祥鈞表現同樣出色,繳出 15 分、 18 籃板的「雙十」成績單。

談到此役表現,盧峻翔指出:「學弟如果真的受到壓迫、沒辦法處理球,我跟祥鈞當然要跳出來。」

輔大教練楊哲宜透露,賽前提醒球員,要在乎團隊,不要在乎個人數據與上場時間,而一開始球員沒做到賽前設定的策略,讓政大投進太多三分球,所幸在全隊團結下,打贏了一場非常重要的戰役。

談到有機會闖進 4 強,楊哲宜表示:「目前知道沒有 100 %,但機會很高,現在有一隻腳已經踏進去,剩下就看別人,我們已經盡力做到該做的事情。」

盧峻翔、曾祥鈞獲楊哲宜點名是今年球隊的關鍵人物,曾祥鈞表示,球隊近幾場比賽士氣低迷,教練希望他和盧峻翔帶動學弟士氣,「因為幾個學弟比較沒什麼經驗,希望帶著學弟一起打」。

輔大過去 2 年都無緣 4 強,盧峻翔透露,覺得非常不甘心,但今年做好準備,希望依照教練的指令,帶領學弟一起往小巨蛋的目標邁進,若有機會晉級 4 強,將會非常開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