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二八中樞儀式規模縮小 長老教會紀念活動取消

二二八事件明天將屆 73 週年,因應武漢肺炎防疫,由二二八事件基金會等單位主辦的中樞紀念儀式規模縮小;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天也宣布,明天由教會主辦的紀念活動都取消,這也是 1987 年以來的第一次。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 73 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主題為「轉型正義、繼續向前」,活動明天將在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市長柯文哲、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受難家屬都將出席。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今天受訪指出,今年的中樞紀念儀式,採取「防疫優先、縮小規模、簡化流程」原則辦理。

楊振隆說,中樞紀念儀式在戶外,受到疫情影響風險相對較低;不過,這次座位間隔拉大,發出的邀請函約僅 160 人左右,此外,這次也不開放民眾自由進場。

他說,考量到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很多人年事已高、免疫力較低,防疫工作必須嚴謹,發出邀請函時,也請出席者務必要戴口罩,明天現場也會準備額溫槍量體溫與酒精消毒;明天的流程簡化,蔡總統、柯文哲、薛化元等人致詞,最後頒發受難者回復名譽證書,活動流程壓縮在 50 分鐘內完成。

另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從 1987 年以來,歷年都會在各縣市主辦或合辦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鼓勵教友參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天也在官網宣布,由於中央疫情防疫指揮中心一級開設。今年度二二八事件 73 週年追思活動除已辦理完畢的活動,其餘本會主辦的皆暫停,但是若有與公部門合辦者,請活動主辦者自行斟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事林偉聯受訪指出,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是 1987 年來首次暫停活動,至於縣市政府主辦的活動,例如,雲林縣明天在古坑綠色隧道二二八紀念碑舉辦的「 2020 讓愛滿盈紀念活動」是否取消,則配合縣府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