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度大滿貫冠軍 俄網球女將莎拉波娃宣布退休

莎拉波娃。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曾 5 度拿下大滿貫賽冠軍的俄羅斯網球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今天宣布退休,告別網壇。

她在時尚雜誌浮華世界(Vanity Fair)撰文表示:「網球–我要說再見了。我將生命獻給網球,網球也賜予我生命。我會每天想念它的。」

現年 32 歲的莎拉波娃曾在 2005 年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她兩度摘下法網冠軍( 2012 、 2014 年),溫網( 2004 年)、美網( 2006 年)、澳網( 2008 年)各贏一座金盃:不過近年來她狀態不佳,肩傷以及數次開刀接受治療讓她的世界排名一度落到第 373 名,今年澳網首輪即落敗打包回家。

莎拉波娃在 2016 年被驗出使用禁藥,遭到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禁賽兩年處分,經上訴後,體育仲裁法庭(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將禁賽時間縮短為 15 個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