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降低燃煤空污 2025年前擬完成9部燃氣機組

台中火力發電廠。 圖片來源:台灣電力公司 官網

為了降低燃煤造成的空氣污染,經濟部表示將會加速替換老舊機組,同時滿足用電需求,預計在 2025 年前,台電將陸續完成 9 台燃氣機組,總裝置容量上看 1000 萬瓩。

環保署昨天撤銷台中市政府對台中電廠(中火)做出的三項處分,經濟部表示,尊重並支持環保署依法所做的處分,經濟部已要求台電,對台中電廠提出更嚴格的「自主減煤計畫」,並於今年 10 月空污季時開始實施。

經濟部今天下午舉行「環保署撤銷中市廢止中火許可證處分」記者會,政務次長曾文生指出,「增氣減煤」是國家重要的能源政策,經濟部會在確保供電穩定的基本前提下,呼應民眾期待持續減煤。

曾文生說,為了回應民生用電與商業用電需求,同時顧及環境發展,除了持續發展再生能源以外,最重要的工作,是加速開發燃氣機組。

他進一步表示,台電從現在開始,直到 2025 年前,共會陸續完成 9 部燃氣機組,總裝置容量上看 1000 萬瓩,換句話說,在未來的 5 到 6 年期間,台電會加速替換老舊機組,同時滿足用電需求,並達成改善空氣的目標。

除了投資燃氣機組,中火的 10 部燃煤機組降低污染的措施也持續執行。曾文生說,在 103 年時,排放的汙染物達 4 萬噸,到了 2019 年年底,已降到 1 萬 9000 噸,減少幅度超過 50 %。未來污染防治設備與燃氣機組陸續上線,排放量更會大幅下降至 8400 噸,減量 78 %。

台電表示,去年燃煤及燃氣發購電量占比已呈現「黃金交叉」,氣電首度正式超越煤電,且今年 1 月全月氣電發電占比已逾 4 成,成為台灣最主要的電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