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網傳疫情謠言 蘇揆澄清:沒有人送青蛙到屏東體育館

圖片來源:截自蘇貞昌臉書

近日網路上流傳關於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的疫情謠言。有網友在臉書指親戚送貨到屏東體育館不得其門而入,發現屏東體育館被改為臨時醫院,並指台灣南部已經有 700 多例的武漢肺炎病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 日)在臉書發文澄清這是假消息,提醒民眾不要轉傳、散播,以身試法。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養青蛙的六叔要送貨到屏東體育館,但是被警衛攔下不准進去,原來是因為屏東體育館已經被改為臨時醫院。網友並指南部已經有 70 0多例的武漢肺炎病例。

對此,蘇揆臉書發文指出,根據屏東縣府調查,「有紀錄以來,沒有人送青蛙到屏東體育館」。蘇貞昌表示,這幾天網路上出現一堆散播假疫情的文章,情節誇張又不合理,用詞和文法都不太像是台灣人寫的,他請大家善用檢舉功能,更不要轉傳假消息。

圖片來源:截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再次提醒大家,紓困特別條例已經施行,散播有關疫情的假消息,最高關 3 年、罰 300 萬。蘇貞昌說,這種玩笑不好笑,請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