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哈地直播演說 堅持組聯合政府的意願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代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今天下午在電視直播演說中解釋近日各政黨鬥爭始末,他期盼若獲得人民支持,考慮組成一個涵蓋所有政黨的聯合政府。

馬哈地今天下午 4 時 45 分透過電視直播發表演說,表示許多政治人物和政黨因玩弄政治,反倒忽略國家面對的經濟和醫療問題,讓他灰心而辭職。

不過,他向國家元首辭職後,又獲得各方支持,因此讓他重新考慮國家下一任首相人選議題。

他說,此事祈求上蒼指引,若獲得人民與國家元首支持,將考慮組成一個不傾向任何政黨的政府。在新政府之下,所有政黨都必須拋開成見,一切只能以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

馬哈地說,雖然透過國家元首委任成為過渡期首相,也知道現在的提議會受到很多人反對,但他認為也有人會支持。他說,這麼做不是為了要博取大家歡心,而是想要做對國家有益的事。

最後他對目前的混亂局勢道歉,並解釋雖然有人會批評他是權力狂,但他此刻只想成立一個涵蓋所有政黨的政府。

這是馬哈地在 21 日出席希望聯盟主席理事會會議後,首次公開演說。

另一方面,希望聯盟 3 黨今天傳出已達成協議,將向國家元首表態,從原本全力支持馬哈地續任首相,轉向支持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Anwar Ibrahim)接任第 8 任首相,主要是馬哈地堅持要成立聯合政府,不符合希望聯盟原本的政治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