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MF總裁提名前非洲部主任沙葉出任副總裁

圖片來源:Pixabay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今天提名沙葉(Antoinette Sayeh)出任 IMF 副總裁。

賴比瑞亞籍的沙葉,在 2008 年到 2016 年間,擔任 IMF 非洲部主任,之後一直任職美國華府智庫全球發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在 2006 年到 2008 年間,她曾任賴比瑞亞財政部長,另曾在世界銀行(World Bank)服務 17 年時間。

沙葉未來將是喬治艾娃之下的 4 名副總裁之一,但不會取代李普頓(David Lipton)成為第一副總裁。第一副總裁是IMF第 2 號人物,對政策有強大的影響力。

李普頓和IMF行政副總裁格拉索(Carla Grasso)都將於 2 月底離職,這是保加利亞經濟學家喬治艾娃去年 10 月接下IMF總裁後,第一次推動的管理階層重大異動。

在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支持下, 35 歲的美國財政部代理助理部長岡本(Geoffrey Okamoto),成為取代李普頓的最有力候選人。

喬治艾娃的聲明既未說明沙葉未來在IMF擔任的角色,也未談到副總裁的職權是否進行任何調整。喬治艾娃已表示,李普頓和格拉索將被取代。

IMF 第一副總裁通常都由美國人擔任,而總裁通常來自歐洲。美國是 IMF 最大股東,在 IMF 擁有 16.5 %的投票權。

喬治艾娃在聲明中說:「沙葉罕見地兼具組織領導力、深厚分析力,和對公平堅定不移的承諾。」喬治艾娃補充說道,她們兩人曾在世界銀行共事多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