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速簽防疫紓困條例 蔡英文:盡速審議 提供防疫最有力的後盾

圖片來源:總統府

立法院今天(2/25)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蔡英文總統下午特別出席法案簽署記者會,強調透過防疫特別條例的立法,盡全力防堵疫情,超前部署,務必確保國人的健康及安全,也確保產業經濟的穩健。

蔡英文簽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法案並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完成副署。隨後也將簽署法案的筆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作為紀念。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謝謝朝野政黨的合作,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在面對疫情的威脅時,朝野共同展現出台灣民主的效率。

蔡英文說,稍早法案完成三讀之後,我們立即安排簽署,讓防疫和紓困工作,可以在更周全的法律基礎上,更扎實、更穩健的進行。這幾天,疫情在亞洲、歐洲好幾個國家快速蔓延。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謝謝蘇貞昌院長所領導的行政院,迅速檢討法規和預算編列,針對防疫上有必要性、迫切性的地方,提出了特別條例的草案。

蔡英文也特別謝謝游錫堃院長,這是他就任立法院長之後,通過的第一個法案。在他的折衝協調之下,朝野各黨團攜手努力,最後終於順利通過這部特別條例。她要特別謝謝兩位院長以及朝野黨團,表示最大的謝意。

蔡英文指出,根據特別條例,未來不論是防疫物資及生產設備的徵用、調用,或是針對物資囤積及哄抬,或是違反隔離措施,散播關於疫情的不實訊息,都有清楚的規定和處罰。

蔡英文表示,另外,關於隔離檢疫措施的進行,居家隔離的民眾以及照顧隔離者的家屬,如果收入有受到影響,都可以申請防疫補助。此外,也會採取租稅鼓勵的方式,來獎勵雇主給付薪資給暫時隔離的員工。

蔡英文說,針對受到疫情衝擊的產業,政府也會訂定紓困和振興的措施,對於員工的需求,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相信透過防疫特別條例的立法,從行政院到立法院,從執政黨到在野黨,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盡力防堵疫情,超前部署,務必要確保國人的健康跟安全,也要確保產業經濟的穩健。

蔡英文表示,接下來,這部特別條例的 600 億元特別預算,會再送到立法院審議,希望朝野各方可以再度攜手,盡速審議特別預算,提供防疫最有力的後盾。

蔡英文強調,雖然挑戰是一波接著一波,只要大家團結在一起,只要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台灣一定可以通過考驗。我們繼續加油,謝謝大家。

(新聞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