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PM 2.5壟罩南亞 印度新德里空污最嚴重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研究人員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全球 200 座最受致命污染微粒衝擊的城市,有近 9 成位於中國和印度,其餘則集中在巴基斯坦與印尼等地。

法新社報導,據IQAir Group與環保團體「綠色和平」(Greenpeace)聯合公布的 2019 全球空氣品質報告( 2019 World Air Quality Report),孟加拉是PM 2.5 污染最嚴重的國家,接著是巴基斯坦、蒙古、阿富汗和印度;中國排名 11 。

2019 年, 1000 萬人以上的巨型都市中,PM 2.5 污染最嚴重的是印度首都新德里,其次依序為巴基斯坦的拉合爾(Lahore)、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印度加爾各答(Kolkata)、中國臨沂和天津、印尼雅加達、中國武漢。

這份報告是根據全球近 5000 座城市的數據得來。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世界約 700 萬人早死,而其中多數是因PM 2.5 造成的空氣污染導致。

污染微粒小到足以透過呼吸系統進入血液,造成氣喘、肺癌與心臟疾病。

2018 與 2019 年中國都市PM 2.5 平均濃度減少 20 %,但去年全球 200 座最污染的城市中,中國城市仍占了 117 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