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幼兒園防疫 量體溫看喉嚨管制家長入校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武漢肺炎疫情中,今天終於開學,校園防疫大作戰,小小孩也不馬虎,苗栗市有私立幼兒園在學童入園時除了量體溫、酒精消毒雙手,還會查看喉嚨,這是防範腸病毒養成的習慣。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高中以下學校延後 2 週到今天開學,各校防疫如臨大敵。苗栗縣政府學前教育科長謝佳容指出,全縣 65 間公立幼兒園,多附設於國小,因此防疫措施多半與國小校園相同,依照縣府發布的管理措施加強落實,包括完成校園消毒、學童進教室前先量測體溫、提醒教職員工生勤洗手、保持環境通風等。

苗栗市啟文國小校長陳正忠指出,防疫期間會特別加強門禁管制,尤其是以往附設幼兒園家長會進入校內接送孩童,現在一律由老師在門口「交接」。

陳正忠說,至於學校出入口,從原本 3 處縮減為 2 處,各派 2 名人力負責量測體溫,若疑似發燒,會安排在留觀區等待 10 分鐘後再量,若確認發燒,建議家長帶往就醫。

至於不少私立幼兒園的防疫作戰,則在農曆春節後就已登場,苗栗市貝思特幼兒園園長林慈瑄指出,從娃娃車到校園教室、兒童遊具全都不敢大意,每天加強清潔消毒,特別是幼童桌椅、門把、地板、教材玩具等經常觸摸的地方。

每天幼童在進入校園前,林慈瑄和老師會備妥額溫槍、酒精和 1 隻手電筒,除了替孩子量體溫確認沒有發燒、消毒雙手外,也會以手電筒照看喉嚨,檢查有無異狀,她說「這是過去在腸病毒高峰期養成的防疫習慣」對於幼童而言,除了人人聞之色變的武漢肺炎,腸病毒也須慎加提防。

林慈瑄指出,目前每天上午及午睡後,會替幼童各量測一次體溫並記錄;為了將可能的感染源降到最低,若非必要,禁止家長靠近教室,並在校門口附近設家長等候區,放學時間由老師將學童帶出交給家長,也避免孩子逗留在戶外遊戲區。

她說,平日與家長建立密切聯繫管道與溝通非常重要,特別在國際疫情嚴峻的此刻,家長與學校互相信任,共同支持配合防疫格外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