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情澎湖禁公務員出國 台中雲林台南跟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澎湖縣政府今天率先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國,台中、台南與雲林等縣市政府也跟進,並宣導不得前往旅遊警示國家,但多數縣市政府並沒有相關措施。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針對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旅遊警示建議,第一級的旅遊警示國家為泰國,第二級旅遊警示的國家有新加坡、日本及韓國;第三級旅遊警示的有中國及香港、澳門。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率先宣布,基於降低感染風險,即日起同仁禁止請假出國,希望大家共體時艱,暫緩出國計畫。

對於澎湖縣政府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國的規定,台中市、台南市與雲林縣也跟進,要求及宣導員工不得請假前往須隔離或旅遊警示國家。

台中市政府人事處長陳杉根受訪表示, 24 日將發文所屬各機關公告,宣導同仁不得前往旅遊警示國家。回國後,也必須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回國後無法上班,影響公務運作。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市府員工若請假前往中央已發布第 2 級及第 3 級旅遊警示的國家,市府不會准假,第 2 級旅遊警示是市府現階段的標準。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自今年 2 月起,已取消官方出國的參訪活動,至於縣府機關員工私人出國旅遊部分,也勸說員工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旅遊警示國家。

至於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基隆市、彰化縣、宜蘭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苗栗縣、新竹縣市、嘉義縣市等地方政府,則尚未跟進提出相關公告。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沒有特別禁止,一切以中央規定為主。

新北市府新聞局長蔣志薇說,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市府並未特別制訂公務人員出國規範,所有人員的出國、回國的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政策,新北市府與中央同一標準。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指出,尊重澎湖縣府團隊決定,各縣市編制與地理人文狀況不一,高市府參照中央旅遊警示,目前中央沒有特別行動,高雄市持續關注。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說,公務員是否必須限制出國,或是禁止公務員出國地區別,市府一切都依照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相關規定辦理。

彰化縣政府人事處表示,縣府目前雖未禁止公務人員出國,但對疫區加強宣導,請同仁避免前往或轉機。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說,基於台灣本島防疫規範一致性,現在沒有特別禁止,一切以中央規定為主。

花蓮縣政府發言人張逸華表示,縣府目前並未制定公務人員出國規範,相關規定與中央同一標準。

台東縣政府表示,目前府內並無規劃出國限制,但會勸導同仁這段期間儘量不要出國,除了協助防疫工作也保護自己和國人健康。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沈詠珮說,現在沒有特別禁止,一切以中央規定為主。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尊重澎湖縣政府的決策,但新竹縣不會跟進。新竹市政府也對此回應,不會跟進。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指出,目前並未禁止縣府公務人員出國,但對於出國地點建議要審慎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