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宗玄專欄》我為蒼生説過話!道破「武漢戰場」的醜惡真相

李文亮醫師。 圖片來源 : 微博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已有 80 多個城市實施封城等「封閉式管理」,10 日北京當局也發布「疫情防控通告嚴格居住小區封閉式管理」,宣告北京也進入「封城」狀態。

面對嚴峻的疾病肆虐,人們等不到政府官僚的援助,被隔離乃至死亡者,越來越多。人與人間的衝突,居民對未來的消沉、絕望,日益倍增!有人仰天跪拜神明,祈求能賜福百姓、扭轉厄運;有人起而偷盜,將他人物資占為己有;有人趁機發一筆災難財,謀取暴利。生命在這一刻,異常脆弱,卻也寫實地叫人發毛。

事實上,釀成「武漢戰場」的,從來不是天災本身,而是人禍!真正的災難,始自當權者的隱匿不報。以1月24日,武漢封城當天,中共的人民大會堂依舊歌舞昇平的景象,對照在第一線面對病人的醫護,在孤立無援下,病毒逐漸感染到人們的身上。被封起的城鎮,宛如死城一般的恐怖氣氛瀰漫。接後的是眾多的猜忌、懷疑及不信任!

其中,「武漢戰場」彷彿預示了中國武漢醫師李文亮的死和中國政府強烈控制言論自由,並昧於事實,只為了解決「有問題的人」之種種行徑!李文亮醫生,生前曾因提醒身邊醫師注意不明病毒肺炎,而被警方要求撰寫「訓誡書」,使得疫情訊息在第一時間,被強壓了下來,最終他因武漢肺炎病毒引起的肺炎而病逝,讓人慨嘆。也錯過了第一時間,能夠搶救疫情的契機。

他的離世引起大量中國網友憤怒與懊悔,稱他是「用生命預警的英雄」。然而,由於中國政府相繼封鎖相關關鍵字和刪文,民眾怒吼要官方政府出面道歉、公開真相,更有網友搬出中國《憲法》,要求有真正的言論自由。

中國官員僅對上層負責,沒有任何民意基礎,中國人民成為慘烈的犧牲品,變成孤島的城鎮,已失去往昔的光彩。再加之,防疫觀念落後,許多武漢居民向世界流竄,像滾雪球一樣,疫發不可收拾!此情此景,造成今日的「武漢戰場」宛如人間煉獄。跟自己所愛的人分離,人人變成囚徒,內心充滿被放逐的感覺。

如果說,李文亮醫師只是因為說出了實情,而被究責,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大悲劇。那麼,真正有罪的,會是這一個「扭曲」的國家制度,導致死亡和感染病例增加,中國各省宣布封城,情勢越演越烈,一發不可收拾。誠如李文亮沉痛留下的最後遺言:「我為蒼生説過話!」道出了心中最深切的痛楚。

根據中國國務院在 2 月 14 日所做出的最新統計,從 2019 年 12 月開始至今,全中國已知 1,716 名醫務人員感染,包括「吹哨醫生」李文亮在內,至少 6 名醫護人員因病死亡。目前中國各省城縣市,已陸續接到「醫事動員命令」,要向以武漢市為首的湖北省疫區,持續從後方增補「醫護人力」,但究竟中國官方口中的「戰疫」聖戰還要多久才會勝利?各方醫護也只能硬著頭皮上陣搏命,預料耗損的醫護將難以估計。

「武漢戰場」帶給人類文明的浩劫,卻也讓人們深深思索,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何在?

「武漢戰場」帶給人類的警示,從來不是天災,而是人禍與人性抉擇。

在 21 世紀的此刻,李文亮醫生,用其生命,映照出醜惡的真相,企盼人類能因而記起教訓,作出良善的選擇!或許,為時已晚,但實為借鏡。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