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通過《防疫特別條例》草案 蔡英文:最短時間讓疫情衝擊減到最低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20)上午出席「松山慈祐宮護國禳瘟清醮法會」時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今日通過《防疫特別條例》草案,透過跨部會通力合作,爭取朝野政黨的團結支持,全面做好防疫的準備;防疫物資也會準備充足,產量更會持續增加,我們有信心,台灣一定可以團結通過疫情的考驗。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來參加這次「護國禳瘟清醮法會」,她首先要謝謝松山慈祐宮,在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的關鍵時刻,號召各方,一起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

蔡英文提到,這次法會,主辦單位恭請到彰化南瑤宮、鹿港天后宮、新港奉天宮、北港朝天宮、西螺福興宮、大甲鎮瀾宮等六大「天上聖母」蒞壇建醮,為全國人民祈福消災。守護台灣,為社會帶來安定,為人民帶來希望,這就是媽祖信仰最可貴的地方。

蔡英文指出,過去,台灣遭遇過各種天災和疾病的挑戰,但是台灣人很堅強,總是能保持韌性,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這當中,媽祖和各地神明的信仰力量,都是對人心很重要的支持。

蔡英文說,這次肺炎疫情,雖然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帶來一些影響,也難免會擔心或恐慌,不過我們有信心,台灣一定可以團結通過疫情的考驗。她也告訴鄉親,從1月開始,政府就全面做好防疫的準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召開記者會,向人民詳細報告防疫工作的進度。

蔡英文也提到,大家打開手機的 LINE,也可以從衛福部建立的「疾管家」帳號上,得到完整的防疫資訊,很透明、也是很受到國際肯定的做法。這陣子,她也陸續視察了口罩、酒精、不織布的生產線,在政府統一調度和支持下,防疫物資準備充足,產量更會持續增加,請大家可以放心。

蔡英文指出,就在今天,行政院通過了《防疫特別條例》草案,我們會跨部會通力合作,來爭取朝野政黨的團結支持,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法律和預算,讓疫情的衝擊能減到最低。

蔡英文再次感謝全國各地很多宮廟願意站出來,透過法會,貢獻傳統信仰安定人心的力量。只要政府、民間一條心,大家用心相互鼓勵、扶持,台灣就一定會平安,我們一起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