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優先 綠委籲各機關暫緩不必要年度考評工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行政機關抽調人力投入防疫工作,民進黨立委周春米、黃國書、賴惠員今天呼籲,在全民防疫的非常時期,希望各機關暫緩不必要、無迫切性的年度考評工作,以防疫為優先。

周春米、黃國書、賴惠員與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非常時期停止績效競賽,呼籲暫停各類考評全力防疫」記者會,說明相關訴求。

周春米表示,防疫時期人力調度上已經十分吃緊,各機關還要分派人力進行績效考評甚至是獎項競賽,在此非常時期,防疫是全民最重視的事情,不能出現任何漏洞,而且事有輕重緩急,呼籲各行政機關應以防疫工作為重,不要再把人力耗損在形式上的績效考評。

黃國書指出,全國國中小將於 25 日開學,而包括幼兒園,高中、國中小等都有各類評鑑機制,例如國中小有綜合視導,在防疫優先的考量下,應暫停不必要與沒有迫切性的評鑑工作,不要造成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壓力,各政府單位也應進行盤整,做出必要調整。

賴惠員說,防疫優先是台灣最大的共識,消防人員作為緊急救護與防疫前線,為做好準備全力防疫,不論中央或地方均有針對外勤分隊進行業務調整,但目前消防署對於地方縣市評比上,僅有救護方面通知延後,對於其餘的評比項目,呼籲消防署盡速做出延後或是取消的判斷,讓各縣市更專注於防疫業務中。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秘書長何昀峯說,近來聯盟接獲許多公務員陳情表示,績效考評工作影響防疫工作,在防疫時期,有些單位的績效指標項目未必適切,例如舉辦大型活動等,像此類型的指標就應適度作調整,而且做好防疫,就是做好績效考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