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客戶度難關 星展:將推武漢肺炎紓困方案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asja1000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星展台灣認為, 2 、 3 個月影響就會過去,短期餐飲及與中國供應鏈相關產業受影響最大,將推紓困方案協助客戶,但仍樂觀看待市場需求,評估疫情對今年業務目標影響有限。

星展銀行今天舉辦「企金業務策略暨永續目標記者會」。針對會中媒體問及如何評估武漢肺炎影響,星展(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處處長暨永續委員會主席羅綸有認為,這次疫情影響雖較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更嚴重,但大家對疫情警覺性很高,防疫措施徹底,合理評估 2 到 3 個月後疫情就會過去。

不過,羅綸有說,這 2 、 3 個月內,疫情對生產鏈的影響還是蠻嚴重的,台灣會立即受影響的產業包括餐飲、零售、運輸以及與上下游供應鏈與中國密切相關者,但應該只是短期現金流有困難,等疫情過後就會正常化;現正研擬相關紓困措施,協助客戶度過短期資金難關,等具體方案形成就會對外公布。

對整體市場需求,羅綸有目前仍抱持樂觀態度,認為需求並沒有因疫情影響而消失,先不論服務業,對電子業來說, 5 G發展已慢慢起飛,生產自動化、自駕車、電動車等市場需求也逐漸擴大。

羅綸有表示,若疫情可望在短期內就結束,台灣除了上述少數行業會受影響,其他產業的市場需求預計都會在下半年補足,但若疫情一直無法獲得控制,情況就會完全不同,因為如今中國不僅是生產重鎮,同時也是全球主要市場。

至於疫情是否影響星展台灣今年業務目標,羅綸有評估,目前看來影響有限,對業績影響約在 2 到 3 個百分點之間。

展望 2020 年業務重點,羅綸有表示,將聚焦綠色金融,持續落實永續發展策略,並把握境外資金回流、台商產能移轉回台、企業數位轉型、中小企業傳承財富管理需求,以及數位金融平台發展等業務拓展機會。

星展近年陸續投入 5 件與離岸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與地下污水處理相關的融資案。羅綸有說,看好今年離岸風電將繼續精彩,陸地風電技術也更為成熟,政府也積極整合公用地資源,推出大面積太陽能發電案件,星展將持續積極參與,預計於今年爭取逾 10 件和風力發電、太陽光電有關的融資機會。

面對純網銀來勢洶洶,羅綸有認為,並不擔心,傳統銀行有條件把數位金融發展得更好,內部公司治理、人員工作能力轉型、產品開發如何能跟上數位化腳步,相較是更大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