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部發布口罩產線建置影片 感謝各界努力

圖片來源 : 擷取自經濟部 臉書影片

為增加口罩產能,經濟部採購 60 台新機,並陸續交機。經濟部臉書貼文表示,一般產線交機、測試需耗費 4 到 6 個月,但在各界努力之下,將在 1 個月內全數完成並投入生產。

經濟部日前公布「口罩生產廠商利用本部附條件贈與機台生產口罩遴選」結果, 60 條新增產線將分配給 15 家口罩廠, 其中有 9 條已在 15 日於工廠安裝並開始測試,如果沒有問題就會盡速投入生產。

經濟部今天透過臉書發布影片,展示其中一條產線的交機、安裝、測試到開始生產的過程。經濟部表示,按照過往經驗, 60 台機器需要 4 到 6 個月才能完成繁複的工作,正式投入生產,但如今全部可以壓縮到 1 個月之內。能夠有這樣的成果,仰賴於口罩產線製造者的趕工、工具機業者提供技術及人力,以及經濟部同仁的努力。

經濟部強調,每一條完成的新產線,都代表守護台灣、同心防疫的決心,新的產線一台一台完成中,後續就會陸續裝機、投入生產,提高國產口罩的產量。預計在 3 月上旬,口罩每日總產能將達到 1000 萬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