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文成紀念廣場完成簽約 預計1年內完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與台灣大學簽訂捐贈契約,簽約 1 年內將完成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的興建,基金會希望藉此讓大家了解台灣民主化的艱難歷程與犧牲。

台灣大學學生會今天新聞稿指出,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始於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台大師生與社會大眾的倡議,基金會於 2011 年發函台大「設立陳文成事件紀念碑」但未獲回應,直到 2014 年台大校務會議終同意「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命名, 2015 年通過廣場命名與立碑案, 2017 年替陳文成廣場設立牌。

台大學生會提到,台大於 2018 年至 2019 年陸續完成工作會議與細部審查並進行經費確認,前校長楊泮池曾承諾台大負責一半經費,但現任校長管中閔卻表示,「這是Political Sensitive(政治敏感)的事情」,由學校出資或募款會引起爭議,最後由陳文成基金會負責募款廣場全部經費新台幣 1200 萬元。

歷經多年漫長波折後,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與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於 17 日共同簽訂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捐贈契約,並議定於簽約 1 年內完成廣場興建。楊黃美幸也表示,希望藉此讓大家了解台灣民主化的艱難歷程,並喚起大家的意識。

台大學生會認為,陳文成事件並非只是「政治敏感」的事,而是過去在國民黨威權統治下,許多台灣人追求自由卻被迫流亡他鄉與面對生命威脅的悲劇縮影;紀念陳文成事件是記得自由的可貴,也是記得民主的未竟:真相尚未公開、公義尚未到來,透過紀念廣場興建,一起追求公義、捍衛民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