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後壁農田疑遭重金屬污染 環保局立案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社區大學今天揭露後壁區嘉田村崩埤段農田疑遭重金屬污染,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也派員趕到現場勘查確認位置,且已立案調查,進行採樣檢驗。

台南社大今天召開記者會揭露後壁鄉嘉田村崩埤段農田疑遭重金屬「鉻」污染;社大人員指出,此處是 2009 年 1 家科技公司租用農地當作不銹鋼爐碴再利用處理場,當時這家科技公司收受其他公司的爐石產品及爐石粉。

不過,這家科技公司使用量少,將爐石等堆置在場內,又因貯存不當,且遇上莫拉克風災雨水漫流,造成鄰近農田污染;台南市政府 2012 年 12 月公告這處場址為污染控制場址後,命令科技公司改善, 2013 年 7 月才解除列管。

台南社大發現,台南市政府雖解除列管,但農地還是遭到污染,農民種植玉米,結果玉米植株死亡,玉米葉還呈現烤焦狀,主因是土壤含鉻影響磷的吸收,土壤更夾雜不銹鋼爐碴,根本不適合植物生長。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得知後立刻派員勘查確認位置,且立案調查及進行採樣檢驗;環保局人員表示,若農地被發現爐碴,將要求地主限期改善,農產品如有受污染之虞,必要時將剷除銷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