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上網炫自武漢偷渡返台 高市警查出假帳號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FirmBee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社群貼文指因工作受困武漢,花了新台幣 15 萬元代價透過馮姓男子助偷渡返台並宣傳有事可找馮男。市府衛生局報警追查,高雄市刑警大隊查出是假帳號,將追查 IP 位置。

高雄市刑警大隊長侯東輝告訴中央社記者,已在查相關訊息發文者的 IP 位置,並會約談當事人進一步查證,也將會同衛生局疾管處查緝是否造成防疫漏洞。

刑警大隊指出,已查出女性發文者是利用假帳號發文,只是其 IP 位置尚要查證,無法得知發文出處。

受到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肆虐,全球都面臨嚴峻的防疫問題,防疫最怕漏洞擴散,卻有網友在「高雄大小事」社群貼文指稱因為工作受困武漢不能返台,女子貼文稱透過馮男協助才得以返台,還在網路上代宣傳有事可找馮男協助。

女網友的貼文一出隨即有網友發文「不要害人」、「提醒去醫院」等,也有網友質疑發文者是假帳號,批評她製造恐慌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