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縣3級5區人才培育 專任體育教練人數近翻倍

圖片來源:潘孟安臉書截圖

屏東縣政府 2016 年實施 3 級 5 區人才培育政策,藉由完善體育人才國小、國中、高中 3 級升學制度銜接到大學,並聘用優秀選手擔任專任教練,讓專任教練人數 1 年裡近翻倍成長。

屏東的專任教練人數從 2018 年度的 15 人增為 2019 年度 27 人,縣長潘孟安表示,為重振「體育大縣」的美名,屏東積極發展 3 級 5 區體育人才培訓,鼓勵過去優秀的運動選手轉任教練,以經驗培養下一代。

另外,潘孟安說,縣府團隊也積極協助企業媒合,檢討獎勵金制度,期望使屏東的優秀子弟能留在屏東,有足夠的資源及經費安心訓練,讓屏東成為國手搖籃。

在 2000 年舉重項目奪得雪梨奧運銅牌的郭羿含,是屏東第 1 位專任運動教練,郭羿含表示,從選手退役之後,不乏有國內外知名學校邀約擔任教練,但因從小受屏東的培養,毅然選擇將所學留在屏東。

她說, 3 級 5 區政策讓選手在升學有良好的銜接點,更提供教練較過去優渥的環境與資源。

目前在來義高中擔任田徑專任教練的趙志堅是少數國小至大學「 4 級」都在屏東訓練的在地優秀選手,曾在 2002 年全中運跳遠項目創下 7.59 m 紀錄,將紀錄高掛 16 年,他表示,過去的選手大多憑藉熱忱留在家鄉任教,現在的 3 級 5 區政策改善學生及教練的福利與資源,相信會讓更多優秀選手願意留在家鄉爭光。

2020 年為屏東運動年,整年度將舉辦一系列豐富的全民體育活動, 4 月將迎接暌違 24 年的屏東全中運,縣府表示,全縣選手及教練無不卯足全力備戰,希望將獎牌與榮耀留在屏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