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漁船私運口罩險漏洞 賴峰偉嚴厲譴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籍「吉成發號」漁船載運 7 萬多個 N95 口罩意圖不明,縣長賴峰偉今天在防疫會議要求檢察官調查後依法嚴懲,也重申各鄉市管轄漁民禁止與中國漁船私自交易,避免成為破壞澎湖淨土的人。

澎湖地檢署對海巡署第七岸巡隊在馬公漁港查獲漁船私載 195 箱 7 萬 1000 片口罩,認涉有違反藥事法、刑法之不法囤積生活必需用品等罪嫌,已由主任檢察官詹益昌及檢察官黃政德主動分案展開偵辦,因尚有事實待釐清及追查,檢方訊後均諭知請回。

今天上午也有專案申請兩岸通航不定期航線的 2 艘中國籍砂石輪,自中國載運砂石,泊靠尖山漁港,第七岸巡隊專案編組會同疾管署、港警、海關、衛生局及移民署等單位,加強入境通關檢查,防堵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自境外入侵。

海巡署長陳國恩今天原本到澎湖了解並慰勉岸巡人員,因台北公務臨時取消,賴峰偉也在縣長室接見海巡署第 13 巡防區主任張尹俊、第七岸巡副隊長鄭文豪和澎湖海巡隊副隊長陳富榮等人,適時把關查獲大量的不明口罩,給予嘉勉,並致贈獎金和水果。

賴峰偉表示,「吉成發號」漁船運送 7 萬 1000 片 N95 口罩出海,雖然船長自稱是運到七美和望安等離島,但因數量龐大,合理懷疑是運到海上與中國漁船非法交易,把貨帶出去,再把疫情帶進來。

澎湖縣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將向衛福部查證是否為醫療用口罩並送檢驗,若具有防護等功能,希望能提供相關單位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