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豁免權遭解除 義極右派領袖將因拒移民上岸受審

圖片來源:Matteo Salvini

義大利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解除極右派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的國會議員豁免權之後,薩爾維尼將因非法把移民扣留在海上受審。

西西里(Sicily)法院建議,曾任內政部長與副總理的薩爾維尼去年 7 月阻止移民離開海岸防衛隊的船隻,應該接受審判。

但是,部會首長無法因施政而受審,除非其國會議員豁免權遭解除。

參院是以 152 比 76 票解除薩爾維尼的豁免權,讓法官得控以濫權與違法扣留罪名。

如遭定罪,目前是反移民政黨聯盟黨(League Party)黨魁的薩爾維尼最高可面臨 15 年徒刑,也將不得參政。

薩爾維尼在參院表決過後表示:「我是在保護義大利,我完全信賴司法體系。」

「我一點也不擔心,我對我的所為自豪。」他還說,「如果我重新掌權,還是會這樣做」。

薩爾維尼去年拒絕讓 116 名獲救的移民離開海巡隊船隻,當時移民已在衛生狀況惡劣的船上待了近一週。後來義大利與其他歐洲國家達成協議,這些移民才有容身之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