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論》大扯防疫後腿 國民黨還沒學到教訓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中國武漢肺炎在今年初全面失控以來,台灣政府全心防疫。除原僅日產兩百餘萬個的口罩,難供一窩蜂的搶購潮,防疫成果可說無懈可擊。然而,國民黨陣營卻不斷配合中國,大扯防疫後腿;更趁中國拒與台灣政府協商之隙,將營救台人的專機搞成買辦籌碼。顯然國民黨沒從 2020 大選的潰敗學到教訓,反更秀下限,勢必將遭台灣人民徹底拋棄。

中國武漢衛健委在 2019 年 12 月 31 日首度通報,有 27 例不明肺炎。但中國考量維穩、春運的需求,刻意隱匿疫情,導致疫情隨龐大的春運潮擴散到全中國、全世界。以致今年 2020 年 1 月 21 日起,包括台灣、美國在內的亞太各國,陸續出現確診案例。迫使中國在 1 月 23 日宣布武漢封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春節延長且多地封城,造成復工困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也因應疫情的擴大,循序、機動地調升防疫規格。

在疫情尚能全面掌控的初期,政府鑒於台灣是口罩的進口國,國內每日產能僅兩百餘萬個,若產能全開也才 400 萬個。因而明快管制口罩出口。

此時的國民黨則爭相抨擊政府冷血,徹底無視中國才是全球最大的口罩生產國,彷彿台灣要為中國的口罩需求負起最大責任。而這些人明知台灣的口罩生產供不應求,還刻意在過年期間戴口罩亮相,大肆炒作無謂的口罩需求,引爆全民恐慌式的搶購效應,讓口罩荒陷入雪上加霜的窘境。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政府暫時停止醫療外科及 N95 口罩出口,馬英九認為,應該可以衡量一下,倒不一定要很僵硬的規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待政府實施超商限購、每片 8 元後。國民黨無視年節期間的勞力、物流成本,直接大罵這是發國難財。諷刺的是,台灣周邊的國家不但口罩價格飆漲,也陸續仿效台灣,實施出口禁令。

政府眼見超商限購政策失效,不但投入兩億元協助國內業者擴充產能,也支援國軍協助業者生產。同時順應國民黨的呼籲,實施口罩實名制;但按國內現行之產量,限制每人每週購買兩個。

荒唐的是,曾經有過執政經驗、不乏公衛專家的國民黨,居然找來爭議不斷的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葉毓蘭召開記者會,大罵出動國軍支援是圖利廠商,還鬼扯「內褲可以一週只穿兩天」。

也有多位國民黨民代無視口罩必須優先分配給醫療使用,竟以發現新大陸似地,痛斥政府暗槓口罩。簡直是毫無水準到極點。

但這都比不上國民黨自甘淪為中國買辦,對撤僑專機上下其手來得令人髮指。

武漢肺炎爆發後,世界各國陸續派遣專機撤出受困僑民。中國卻因政治因素,遲未回應台灣政府的需求,轉與國民黨私下談判。最後敲定以春節包機的方式,由中國的航空公司搭載台人返台。

為此,不只國民黨「7 人小組」大肆邀功、宣傳。身兼台企聯常務理事、北京市與蘇州市特邀政協委員等數十職務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更以包機主責者自居,頻頻喧賓奪主,擅自宣布包機動向,徹底無視公權力之存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首批包機返台後才發現,台灣政府期待優先帶回的短暫出差者、慢性病史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老人或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幾乎不在名單上;就連事前備受矚目的血友病重症患者,也遭丟包。

反而有超過 30 人是尚未取得台灣國籍的中配,拿著中國護照入境。甚至還有名確診患者,也不在原先的名單上。

如此將救急、救命的包機,當成兩岸買辦累積個人政治資本、中國挾持台灣的籌碼,當然引發全國人民的憤怒。徐正文聲淚俱下地大罵台灣社會缺乏人情,國民黨則是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還立即切割徐正文,演出停權大戲。

更不可思議的是,以改革、年輕、優質形象著稱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無視防疫人員疲於奔命、不眠不休,居然還計畫在 2 月 7 日邀集所有部會召開 3 小時的公聽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國民黨邀請的與會專家,有從擁核、防疫、言論自由、長照樣樣精通的台大麻醉科教授王明鉅,還有立場傾中的一條龍旅遊業者。

等於是對國人的憤怒火上加油。消息曝光後,滔天的民怨迫使國民黨取消這場不知所云、敗事有餘的公聽會。

看來,國民黨還沒學到教訓,選擇在中國武漢肺炎搞到全台灣焦頭爛額之際,還與中國聯手扯後腿,只想拖累民進黨執政。但這種形同出賣台灣的邪惡行徑,只會加速台灣人民拋棄國民黨的進度。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