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南炮炸邯鄲爺 鞭炮反彈引發爆衝突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竹南鎮元宵節重頭戲,炮炸邯鄲爺相傳至今已有百年,今年因為鞭炮反彈引起遊客受驚,一度引發衝突,所幸警方與慈裕宮廟方人員及時勸阻,化解一場糾紛。

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張中今天指出, 9 日晚間中港慈裕宮舉辦炸邯鄲活動,胡姓等 2 名遊客到場參與,聲稱遭擲炮手擲丟鞭炮時,鞭炮反彈,受到驚嚇,引發騷動,當下警局及廟方人員立即上前勸阻。

張中表示, 2 位民眾當下一時衝動,想要尋找擲炮手理論,因人群多產生推擠,事後得知工作人員並非故意,加上彼此都有共同朋友,雙方握手言和,並沒有引發打架情事。

慈裕宮指出,其實台東炸寒單發跡於竹南中港地區,不過竹南中港炮炸邯鄲爺是由 4 名打赤膊、穿紅色短褲、手持天罡掃的勇士,扛起「玄壇元帥」神轎出巡遶境,接受信徒炮震洗禮,為安全起見,由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員擔任擲炮手,提醒外地遊客前往體驗前,先了解在地風俗文化,避免引發不必要的紛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