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恕我專欄》佔據兩岸紅利,長期代言「台商」的徐正文藏什麼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一批武漢台商終於返台,因為一例確診,不眠不休的陳時中部長還哽咽自責,所有防疫人員真的都辛苦了。儘管輿論對於這些高度染病風險的台商頗有微詞,他們終究是我國國民,人能平安回來最重要。

由於口罩新產能預計要一個月後上線,政府現在的戰略很清楚,就是抑制疫情擴散與避免恐慌蔓延。強化宣導、口罩配給、請假規則、延後開學等措施陸續上線,用這兩週的延長假期,降低潛伏期交叉感染的風險,算是盡可能周延的作法。

輿論罵歸罵,挺過這兩週春節收假的潛伏期,再撐一下等到口罩增產,之後就能稍微喘口氣,等待疫苗的開發。台灣已經做到分離病毒株,之後和國際團隊合作,可望加速疫苗研發及生產。

防疫工作演進到這一階段,政府確實是該做的都做了,實在慶幸這裡是台灣,而不是亂傳偏方、社會信任瓦解的對面那個國家。

當然還是建議一下大家,沒有必要用口罩的話盡量多洗手即可,把口罩讓給體弱者、工作需要的人,以及病患。防疫的話題就講到這邊,本專頁重點還是在講政治。今天看到一篇有趣的小報導,是關於武漢台商返台後,媒體訪問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

一般人看完這篇都不會有特別想法,頂多會困惑一下,台商回台關「家長會長」什麼事?為什麼是這個人出來受訪?答案是,這名家長也是台商。但他不是什麼普通小台商,而是深入多家公司核心的大台商,也有各式各樣橫跨兩岸的政治身分。

這些政治身分包括: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多個分會的常務理事(上頭是中共統戰部)、北京市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上頭是全國政協)、全國台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理事(上頭是中共國台辦)、上海長寧海聯台胞委員會主任、國民黨中央委員暨台商黨代表、國民黨黃復興黨部顧問、多個韓國瑜後援會粉絲團的創立者⋯⋯

是不是多到有點傻眼?沒關係,反正有附關係圖,大家可以放輕鬆慢慢看。

圖片來源:截自 Jessie Chen 臉書

除了政治身分,徐的商務也與政治活動高度相關,比方說他在微信開的電商會幫中共做宣傳、他的創投事業多是兩岸資金。徐是國民黨員,他跟選汐止區的李永萍頗有淵源(兩人是立委初選對手,但私底下關係不錯),而且徐跟一些紅色小黨往來密切,所以跟張善政(連結到中華民族致公黨)、張安樂(連結到中華統一促進黨)有一些組織裙帶的間接關係。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徐正文的家長會長身分,也跟政治活動相關。之前徐曾經用家長會交流之類的名義,促成上海黃浦區教育局長吳剛來台灣。他還在粉專「鋼鐵俠徐正文」高調上傳合照。猜猜看那篇貼文第一句話是什麼?正是某市長最愛掛在嘴邊的「兩岸一家親」。

這些紅色滲透協力者的生活,真的很多采多姿喔。

這一次徐正文出來講話,其實就是他平常在做的工作。徐長期代言「台商」這個群體,大力影響「台商」在媒體上呈現的意見。雖然這次徐贊同政府的返台安置作法,但醉翁之意還是在佔據兩岸紅利,讓台商去對岸賺錢不用承擔罵名,出事有台灣可以回,政宣與選舉時則協助國共。

(噢對,藍營正在試圖帶風向,說武漢台商能包機回台全是國民黨功勞。)

代表台商掌握媒體話語權,默默推動實質促統工作,貨出得去人回得來,其實就都是為自己考量而已。

筆者這篇不是只為了批判紅色滲透的協力者,而是用具體例子說明中共對台滲透的節點。像徐正文這樣的台商節點,即使這次配合防疫,未來還是會繼續促統,那我們該怎麼辦?

瘟疫威脅、商業控制、軍事恫嚇、政治滲透,這些苦果我們已經嚐得夠多,雖然不可能完全斷絕對中往來,但是必須短中長期漸次調整人員物流金流的風險,讓台灣遠離失去紅利、危險叢生的中國。

這次台商回來帶有病毒風險、不回來又有政治綁票(被困在封城區域)的問題。這次武漢病毒最嚴重的話,中共可能會垮台(眼下可能性非常非常低),但無論怎麼發展,台灣都得要檢討兩岸往來的模式,不能再讓台灣像馬八年那樣,無防備地暴露於高度的中國風險之下,至今防不勝防。我們不要讓這種事於未來一再發生。

原文出自恕我無法支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