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選委會竟籲勿挪用個資連署罷韓 綠批行政干擾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選委會今天表示,有民眾反映參加旅遊個資恐遭挪用參與罷韓連署。「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回應,連署依法辦理,勿抹黑造謠。綠營議員則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行政干擾。

罷韓二階連署行動自 1 月 29 日展開,民眾熱烈參與,一個星期就突破 10 萬份。有國民黨市議員公開指稱,接獲基層里長反映,有民眾在旅遊資訊的相關個資被參與連署,質疑罷韓連署有偽造情事。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有民眾反映在團體旅遊、市民活動或申請事項等呈現的個人資料易被取得,成為有心人蒐集從事虛偽不實連署用途,並呼籲勿有偽造情事。

高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陳寶德指出,未來查對連署人名冊,如發現有疑似涉嫌偽造情事,會向當事人查詢或採一定比例查詢是否為本人簽名或蓋章,以查證連署真實性。

針對高市選委會呼籲罷韓連署勿有偽造情事,尹立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罷韓團體依法辦理,也依規定連署,公民團體都有請連署人攜帶身分證明,以利對照標準用字,避免成為無效連署書,呼籲有心人勿造謠,如果有證據就提告。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高市選委會發布新聞稿,代表韓國瑜感受到罷韓壓力,才會有行政干擾手段,那只會顯現韓國瑜面對擋不住的罷韓浪潮,才預告「罷韓虛偽不實」,韓國瑜做法只會引發市民更大的反撲力道。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也在臉書貼文,質疑選委會「把市民當賊?」公民團體為避免高市選委會刁難,都用高標準檢視每份連署書,選委會發布新聞稿根本是「以韓國瑜之心度市民之腹」;也呼籲政務官退出選委會,別再護航韓國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